經營者的話

經營者的話

2022年Panasonic 集團於台灣迎來60週年,這是個深具意義的里程碑。耕耘一甲子,我們始終秉持著創業者松下幸之助先生的理念及「Live Your Best」品牌願景,善盡產業人的本分,以協助解決社會課題為己任,透過 Panasonic 集團的先進技術實力,不斷提供受到客戶喜愛的高品質產品與服務,構築受員工信賴的安心職場,實踐企業永續責任。

每個有意義的行動,未來回報在每個人的生活
隨著氣候變遷的加速,低碳轉型已成為各國亟待應對的重要議題。作為在台灣深耕已逾一甲子的台灣松下,我們肩負著使命,積極回應Panasonic集團所倡導的「GREEN IMPACT」環境永續承諾,致力擴大再生能源運用及開發高效率家電降低電力消耗,全力邁向「2030年全事業碳中和」的目標和「2050 年耗能<創能」的願景,目標減少碳排約全球總CO2排放總量1%,讓更多人安心生活。 

為此,在公司內部方面,我們成立了GX推進室負責推動綠色轉型,並在創新科技的智慧家電、ABS/GHP瓦斯空調、RE100能源創出以及 Advanced X智能科技為基礎,提供減碳需求的商品,朝向淨零碳排的目標提供了多種綠色解決方案;在公司外部方面,與台灣的產業、政府和學術界緊密合作,例如:於2022年與崑山科技大學簽署「推動智慧能源整合研究及創意應用」的產學合作意向書,共同策劃智慧節能應用和智慧節能社區的開發,還舉辦「2022智慧能源高峰會」,研討智慧能源的發展現況和未來趨勢,展現臺灣在綠能科技發展上的決心和實力,將努力不懈地邁向碳中和的目標。 
一個人獨自努力不如找一群人一起打拚
實踐永續是所有人無法置身事外的課題,找到各種優勢互補的永續夥伴,對於企業更能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秉持著松下幸之助創業者「製造產品之前先培育人才」的精神,Panasonic將每個員工視為重要資產,在工作環境中構築友善員工的「幸福、安心、安全、信賴」職場,傾聽員工的心聲,貫徹「安全」和「遵紀守法」的觀念及行動,確保每一位同仁都能夠在工作中感到安心和滿足。 

今後,我們將持續與台灣Panasonic集團各公司的夥伴們一起努力,持續推進綠色轉型,藉由長期且深化的產官學交流,積極鏈結主要利害關係人關注議題,以實際行動回應永續運營的目標。
果敢挑戰 向前行
在事業推進與轉型的過程中,必然會面對許多課題的產生,但危機往往也是突破成長的最好轉機,我們深信,透過技術創新和跨界合作,能夠為未來的世代打造一個永續、幸福的社會,我們期待以Panasonic品牌所倡議的綠色影響力帶動永續循環行動,深化永續發展的力量,持續為地球環境與社會經濟做出貢獻!

詳閱本頁完整內容
請下載台灣Panasonic集團2022年永續報告書章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