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綠色生活.創意設計競賽成果

新聞稿

2016年 Panasonic綠色生活創意設計大賽得獎者揭曉

2016.12.02

「2016 Panasonic綠色生活創意設計大賽」12月2日在臺南文化創意園區舉行最終評審及頒獎典禮。由臺南市資訊中心林怡壯主任、南臺科技大學張鴻德副校長、郭聰源院長、臺南文創園區王逸峰總經理、台灣松下電器林淵傳總經理及臺北科技大學孫卓勳院長共同主持,希望透過年輕學子對於未來智慧生活描繪,提供社會大眾具開創性的創意火花,並達成「培育青年夢想家」及開發未來具有潛力之「創新企業團隊」基礎。

本次大賽共分「綠色生活居家創意組」及「綠色生活居家商品組」,自8月啟動後,共有分別來自20間不同的大專校院,17個不同系所,超過300名的大專學生所組成的80個隊伍報名參加。上述隊伍經過大會所聘請數名來自產官學研的專家初審後,共挑選「綠色生活居家創意組」10隊及「綠色生活居家商品組」11隊進入總決賽,每組前3名獎金分別為10萬,5萬及3萬,凡是進入總決賽隊伍,未進入前三名的佳作隊伍亦提供每隊5000元獎金以茲鼓勵,而對於各組前3名作品及具有潛力商機作品,在本次大賽結束後,臺灣松下公司將計畫安排作品商品化輔導或技術移轉之專案會議。

最終評審結果如下:
綠色生活居家創意組:
第一名 國立清華大學&台南大學,主題-「風光互補式能源應用於組合屋」
第二名 南臺科技大學,主題-「靈魂之窗」
第三名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主題-「ECONAVI BOX」

綠色生活居家商品組:
第一名 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雲林科技大學,主題-「智慧型家居-多功能榨油機」
第二名 南臺科技大學,主題-「健康智慧抽油煙機」
第三名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主題-「操之在手,遙控生活」

台灣Panasonic集團致力實踐「貫徹為產業人的本份,圖謀社會生活品質的改善與提高,以期貢獻世界文化生活的進展」之經營理念,與各行業合作夥伴們一起追求「A Better Life A Better World」,締造更美好生活,結合產官學研一體所舉辦的「綠色生活創意設計大賽」,期望藉由不同領域的青年學子所發想的企畫及商品都能真正走入生活,為地球的永續盡一份心力,更希望藉由這次的比賽經驗讓往後的比賽能擴大與延續,把「綠色生活」種子綿延不斷的傳遞下去。

「2016 綠色生活.創意設計大賽」全體人員合影
「2016 綠色生活.創意設計大賽」全體人員合影

得奬名單

綠色生活居家創意組
名次 學    校 主    題 參賽者
第一名 國立清華大學
國立臺南大學
風光互補式能源應用於組合屋 蔡宜倫
鍾定宏
第二名 南臺科技大學 靈魂之窗 蔡宏翔
邱思諭
林家慈
莊雅涵
第三名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ECONAVI BOX 陳奕文
林昆郁
張志綱
莊宗仁
綠色生活居家商品組
名次 學    校 主    題 參賽者
第一名 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 智慧型家居-多功能榨油機 曾博彥
曾博仁
第二名 南臺科技大學 健康智慧抽油煙機 陳駿煒
呂宜峰
林意培
第三名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操之在手,遙控生活 洪永傑
許維修
林威宇
林裕宸

活動照片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