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綠色生活.創意設計競賽成果

新聞稿

首屆Panasonic「綠色生活創意設計大賽」頒獎

2015.12.04

Panasonic為鼓勵年輕人透過未來智慧生活描繪對社會提供具開創性的未來想像,結合產官學的力量攜手舉辦以全國大學生為對象的「Panasonic第一屆綠色生活創意設計大賽」,12月4日在台南文創園區舉行最終評審及頒獎典禮。台南市賴清德市長、南台科技大學戴謙校長及台灣松下電器林淵傳總經理共同主持決賽活動。評審結果,最終創意組由蓋世英雄隊取得,商品組則由高發光效率小型超薄燈隊奪冠。

台南市是台灣第一個城市,是文化首都、低碳城市、科技新城、觀光樂園,一個適合生活居住的城市。自101年訂為低碳元年,推行全市低碳措施,配合「打造永續低碳社區」、「應用多元綠色能源」、「推展低碳文化觀光」、「建置高效低碳運輸」、「推動低碳節能建築」計畫,讓台南市成為放心、健康、好呼吸的低碳城市。

Panasonic在全台推廣智慧低碳居家生活提案,自2014年起選擇台南為智慧低碳合作示範城市,結合日本經驗,提供智慧低碳宜居設計提案給台南市作為推動智慧城市參考,另外為了瞭解年輕人對於智慧城市中居家生活的節能、智慧化的創意想法,在台南市府的指導及與南臺科技大學及台南文創園區通力合作推動下,舉辦了這次「綠色生活創意競賽」活動,鼓勵全國大專院校學生發揮不受限的創造力。

本次大賽共分「綠色生活創意組」及「綠色生活商品組」,每組經過初審後各取10隊進入總決賽,每組前3名獎金分別為5萬,3萬及2萬,對於各組前3名作品及具有潛力商機作品,台灣松下公司將擇優安排創意商品化之專案會議。本次大賽的評審分別邀請來自產、官、學、研的專家擔任,所有費用均由台灣松下電器公司獨家贊助,希望透過全國大專院校師生的創意構想,為永續的城市,為永續的地球,貢獻智慧,貢獻心力!!

「2015 綠色生活.創意設計大賽」全體人員合影
「2015 綠色生活.創意設計大賽」全體人員合影

得奬名單

綠色生活創意組
名次 決賽編號 學    校 主    題 參賽者
第一名A1南臺科技大學蓋世英雄王翰揚
陳朝陽
陳朝宇
第二名A2國立中興大學刮刀塗佈光子晶體備製智能調光玻璃洪詩惠
林政諺
陳瀅竹
江雅韵
第三名A8建國科技大學廢熱發電煞車盤楊博鈞
李宜峻
呂祈旻
劉雅菁
綠色生活商品組
名次 決賽編號 學    校 主    題 參賽者
第一名B11南臺科技大學高發光效率小型超薄燈郭桐瑞
陳奇宏
江志胤
第二名B1勤益科技大學具熱能回收發電之電磁爐李宗易
謝孟儒
第三名B10南臺科技大學易光蔡鵠仲
陳立修
劉享緯
張修豪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