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鏈共好

供應商管理

台灣松下電器致力於營造利於環境、社會、經濟的商業模式,不僅對於自身所採購之原料、零件有所重視,也持續推動供應鏈合作夥伴廠商加入永續行動的行列,與供應商簽署包含尊重人權、安全職場環境、環境等相關行為準則。
永續採購方針
台灣Panasonic集團期待將自身的影響力發揮到最大,推動供應商夥伴共同成長、實踐永續行動,因此我們以環境、社會、經濟三大面向為基礎,訂定我們的永續採購方針,並與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供應商合作,建立符合經濟、環境、社會等永續價值及共存共榮的夥伴關係。
綠色採購規範
台灣Panasonic集團持續優化綠色採購行動,要求供應商簽訂《製品中不使用規定化學物質保證書》。此外,也以綠色採購 GP-Web管理系統,檢視交易的零部件材料中是否使用到26項1級禁用物質或EU REACH-SVHC物質,並由供應商自主宣告材質中含有的物質並登錄到GP-Web系統,以確保生產的製品是符合全球限制法規的要求。而為了響應歐盟的RoHS( 危害性物質限制指令 ) 標準,台灣松下電器自2018年開始嚴格實施塑化劑管理,以保護環境生態及客戶健康,2021塑化劑管理實行流程與成果如下:
供應商行為準則
台灣松下電器2020發布新版全球交易基本契約,為確保供應商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制定了Panasonic「供應鏈CSR推進準則」,開發新廠商皆會採取實地監察,除RoHS之要求、QCDS評價需達到70分以上才可進行開發外,還須取得ISO9001/14001認證及經營信用評估調查。同時也須符合我們的供應商行為準則:
松榮會
為了以實際行動實現永續經營目標,台灣松下電器成立松榮會,協助我們的供應商夥伴一同成長。2021年度台灣松下電器共有81社供應商會員,舉辦多元化活動,包含交流會、供應商環境安全教育訓練、國內優良公司參觀等等,此外,也舉辦優良工廠選拔優秀事例競賽。
每年4 月、10 月舉辦之新商品發表會,2021 年考量COVID-19 因素,不對外開放。

經銷商管理

經銷商經營管理系統
台灣松下銷售公司於2019年發佈針對經銷商設計的線上經營管理系統-第二代NICE系統,透過台灣松下電器免費提供的雲端服務進行管理, 協助經銷商提升其經營管理效率。 並於2021年更新了E-learning研修專區、影音/銷售墊板專區、商品價格表。
經銷商交流平台
為了與經銷商建立緊密、有效的連結,我們積極建立各經銷商的交流管道,針對不同屬性的經銷商建立專屬的交流平台。2021年,共舉辦10場經銷商交流活動,參加人次達523人次。
  • 二代經營研修
  • 二代聯誼會分會
  • 小家電聯誼會分會活動
二代經營研修

2021年松下銷售舉辦了二代經營研修會,為期三天的研修,讓各接班人於新竹老爺酒店接受經營相關培訓,包含:勞務法律課程、銷售說服力課程等等。

二代聯誼會分會

二代分會持續與各接班人分享全方位的經營知識,2021年的台北場與桃園場的專題分享包含掌握人性價值行銷、手機 DIY影音行銷、掌握社群行銷 - 精準接觸客群。

小家電聯誼會分會活動

為了能夠促進家電業同仁的感情, 從而提升整體產業的凝聚力,松下銷售歷年來均舉辦小家電聯誼會活動,讓家電業同仁透過烹飪課程增進彼此交情。

顧客服務

顧客問題處理
台灣Panasonic集團重視顧客問題的處理。在接獲顧客反饋後,會由專職商談人員鑑別顧客問題,並於系統中立案,依據問題類別轉由適當部門處理。除提供客戶問題解答與所需支援外,台灣松下電器也藉由網路Q&A及電話線上語音引導註冊、自動驗證系統,並將結果匯入FAQ智能資料庫中供使用者查詢。
消費者調查
台灣Panasonic集團提供全方位的顧客使用體驗,成立「商品創意中心」,以深入了解、挖掘顧客的使用習慣,並根據量化、質化的調查結果,完善顧客體驗,掌握顧客真正的需求。

詳閱本頁完整內容
請下載台灣Panasonic集團2021年永續報告書章節